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成武县  > 正文

志愿战“疫”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成武县大田集镇举行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表彰暨座谈会侧记

作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8-29 09:57

8月21日,成武县大田集镇党委政府为17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成武县文明委感谢信和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证明。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田集镇举办“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表彰暨座谈会”,对暑假期间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予以表彰,旨在让新时代青年更好地从中感悟初心、坚定信念,激励更多新时代青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座谈会上,大田集镇党委副书记曹萌萌代表大田集镇党委政府向17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成武县文明委感谢信和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证明。曹萌萌对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说,你们是勇往直前、冲在一线的新生力量,关键时刻拉得出来、顶得上去。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你们服从大局,有序开展询问摸排、卡点测温、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希望各位能够保持向上、向善、积极昂扬的心态,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在未来多为家乡作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17名优秀代表逐一发言,畅谈志愿感悟和未来规划,气氛热烈。来自大田集镇阚庄村的大学生马冰说:“我已经在家乡参加过三次志愿服务活动了,这次主要是帮助村干部操作电脑、填表格。”“我已经参加过几次志愿活动,这些活动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很有意义,我也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参与到这种活动中来,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来自大田集镇申楼村的大学生申文杰说道。

据镇党委书记侯剑峰介绍,暑假期间全镇共有812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有效缓解了大田集镇疫情防控压力,激发了群众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积极性。大田集镇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值班值守、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让新时代“红马甲”与全镇干部群众一起筑牢抗疫坚强防线。

通讯员 于得水 吴晨昊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